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江苏民营经济对外贸增长贡献突出

据南京海关统计,江苏省2019年1月实现进出口总值3706.5亿元,同比增长5.6%,在承压态势中稳中微增。尤其是民营企业在市场磨砺中成长,江苏1月民营企业进出口1107.4亿元,增长14.4%。其中,出口增长16.1%、进口增长10.6%,均显著高于总体。

江苏民企对进出口的拉动作用去年就已有体现。2018年,全省民营企业实现出口总额134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0%,比全省出口总额增幅高6.7个百分点,比上年底出口总额增幅提高8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出口总额占全省出口总额的33.4%,较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实现进口总额546.2亿美元,同比增长21.9%,较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比全省进口总额增幅高7.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口总额占全省进口总额的21.0%,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目前,江苏省外贸内生动力增强,民营企业拉动整体进出口增长。1月份的数据显示,江苏民营企业在外贸中所占比重升至29.9%,较去年同期提升2.3个百分点,对进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0%。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