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印发《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2月23日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组长钟山同志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重点工作。会后,商务部印发《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依法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建立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严防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要加强对内贸、外贸、外资企业的分类指导,落实各行业领域防控指南,明确防控重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落实分级分区精准复工复产。指导流通保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推动其他流通企业适时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外贸外资领域要稳住基本盘,突出重点,加大政策支持,优先保障供应链重点地区、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上下游各环节协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电商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创新商品销售模式,减少配送频次,降低直接接触风险。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