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第四届进博会淮安招商路演暨食品产业供需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7月13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江苏省商务厅、淮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进博会淮安招商路演暨食品产业供需对接活动在淮安成功举办。淮安招商路演以“品质食品·食尚生活”为主题,对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进行宣传推介。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汇集江苏省内各交易分团和淮安当地食品、餐饮企业、电商平台等采购商150多家。丰益国际、乐斯福和澳大利亚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多家展商现场宣介并在会上与采购商进行了对接洽谈。以“一对多”近距离方式进行洽谈交流,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澳大利亚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张文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能找到更多的契合产品的合作伙伴。同时,作为生产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为继续扩大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创造自有品牌蜂产品的商家提供代加工服务。张文秋认为此次淮安之行收获颇多,感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配套设施和宣传力度都有较大的提高,公司也已报名144平的进博会展位并进行特装。

本次路演主要面向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采购商,目的是落实进博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做好采购商和参展商的会前对接,推动江苏企业赴进博会洽谈采购并宣传淮安市食品产业发展,同时为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预热。

会展不仅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宣传推介城市的窗口良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切嘱托,发挥江苏万亿级、淮安千亿级食品产业优势,持续打响“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城市品牌,从2018年起淮安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国际食品博览会是江苏唯一的食品类博览会,有幸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岁”,三届食博会累计吸引近1300家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参展,36万多人到场观展,累计意向合作金额超130亿元,签约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展会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影响从弱到强,已成为促进淮安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境内外食品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表示,进入新时代,融入“双循环”,淮安充分发挥叠加的战略政策优势、便捷的交通枢纽优势、优质的产业配套优势、开放的平台载体优势、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势,正迎来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下一步将利用借助进博会这个重大开放平台,继续精心举办“1+N”场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系列活动,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综合效应和溢出效应。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进一步强化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窗口”作用,服务强大内需市场,推动国际产品、服务、技术、资本高效快速进入国内,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江苏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卞益斌表示,希望江苏各交易分团利用进博会这个汇聚全球资源、链接全球分销渠道的桥梁、利用进博会优质参展商资源,寻求更多合作机遇,促成更多合作成果。同时,进一步提升参会成效,放大展会溢出效应,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立乳制品、农产品、智慧出行、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工业、日化消费品、体育用品及赛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公共卫生防疫、康复养老、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

来源:新华报业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