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腊八节遇上年货节,江苏人网上“买买买”又有新选择

1月10日,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江苏)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活动将持续到2月7日。

据悉,本次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以直播带货和各电商平台配套活动为主要形式,线下以分散销售为主,满足市民多样化购买年货需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以“苏新消费·网上过大年”为主题,采取“3+N”模式组织开展网上年货促销活动。“3”就是三类主题直播,分别是上合组织特色商品电商直播、江苏特色年货专场直播、东西协作直播带货。“N”就是设区市的特色配套活动和各大平台企业开展的“百亿让利·惠享江苏”系列促销活动。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表示,“此次江苏年货节既有龙头企业的持续助力,又有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等全新产品的加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信会带给广大消费者更多选择、更多体验,为今年的促消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助力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表示,全省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外的四重优势,统筹安排好年货节期间的网络促销活动,促进网络消费提质扩容。同时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优化网络购物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让“百亿让利·惠享江苏”实至名归,让全省消费者实惠办年货、网上过大年。

活动期间,省商务厅与南京、连云港等市商务局将重点打造“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电商直播”活动,组织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巴基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两万多件特色商品,在苏宁易购、快手小店官方账号开展直播带货,在爱稳赢、广电猫猫等集采商城上线相关国家特色产品,进行宣传销售。

全省各地也将结合地方特色和消费需求,同步启动“南京年货节暨南京国际消费节(冬季)”活动、“好品徐来·线上年货嗨购惠”、常州“百福贴窗花,年货送到家”、“苏州年货节”购物专属福利、淮安“线上年货大集”、宿迁“嗨购年货节,货到迁万家”等主题活动,并积极应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满足消费者节日消费需求。同时,以举办网上年货节为契机,发挥江苏产业资源优势,加大宣传推介,扩大网络销售,让具有江苏特色的年货产品畅销全国,打响江苏特色年货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丰富年货市场供应,更好满足江苏消费者的节日消费需求。苏宁易购、汇通达、阿里巴巴、京东、美团、快手、叮咚买菜7大头部电商平台,打造“百亿让利·惠享江苏”系列促销活动,通过发放购物券、限时津贴、满减、打折等方式,加大节日让利促销力度。如,苏宁易购开展“全家随新健康年”主题活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种草”、“拔草”新奇特好年货;汇通达聚焦三、四线消费市场,开展“2022汇通达第五届超级年货节”、“乡镇赶大集省钱过肥年”等活动;阿里巴巴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打造“猫超跨年迎新”、“高德共享出行节”等系列活动,在“饿了么年货节”开设江苏老字号卖场等;京东集团开展“京东年货节”,打造地方特色年味;美团打造“好货年货节”,把地道年味带回家;快手举办“2022快手年货节·江苏优品专场”,推出江苏品质好物“退款不退货”,让江苏优品走进千家万户;叮咚买菜开展“过年不打烊”等主题促销活动。(来源:中国江苏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