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江苏省商务系统积极支持上海生活必需品保供

近期,江苏省商务系统积极支持上海战疫保供,主要从四个方面共同守“沪”。

一是成立全省商务系统支持上海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班,建立支持保障上海生活物资供应工作机制,督促落实上海方面需要江苏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

二是支持上海在昆山建立投运蔬菜应急保供中转站,协调开设绿色通道解决外省市和上海保供人员、车辆抵离。截至4月7日,外地累计进入中转站车辆72辆、蔬菜1440吨,运往上海63车、蔬菜1260吨。

三是协助向上海捐赠生活必需品保供物资,南京爱德基金会已分2批向上海运送援助物资,包括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1000包酒精湿巾、1.3万斤蔬菜和6吨水果;连云港支援上海的20辆货车30多万斤新鲜蔬菜已全部分发到徐汇区11个街道。

四是建立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各地市商务系统支持上海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和工作动态,跟进协调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