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江苏快递业已恢复约六成

受近期疫情影响,电商平台末端配送能力受到较大限制。4月10日,江苏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邮政快递服务防疫情保畅通工作的通知》,推动邮政快递行业逐步恢复正常。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的实时数据显示,4月24日全省快递收寄量1786万件、投递量1589万件,分别恢复到疫情前的60%和57%。

在位于南京市飞天大道的跨越速运公司禄口分拨点,已有近千人按照防疫规定到岗复工,89%的车辆恢复运营,日均吞吐量近5000吨,整体生产经营已恢复到了近七成的状态。整个江苏省范围内,公司有两千余人复工。

作为物流环节的“末梢”,中国邮政南京建邺雨花区寄递事业部整体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每天约9000件投递、揽收2400件。投递速度也在逐步恢复,所有快递都是当天来、当天派送。

目前,国际快递还是较慢,原来主要从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口岸进入中国,现在上海暂时封闭了,主要来自北京、广州口岸。邮件到达邮政国际互换局后,需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消杀及静置,经海关查验后,加贴“外包装已消毒”标志,再下行至国内处理中心。到达投递站后,快递员会戴防护手套对国际快递进行全面消杀,在固定区域静置1小时后再分发、派送。如网购韩国服装,以前从下单到代购再到收货差不多半个月,现在至少要等一个多月。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