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苏新消费•夏夜生活”暨 2022镇江金山消费节启动仪式举办

5月28日,“苏新消费•夏夜生活”暨2022镇江金山消费节启动仪式在镇江主会场盛大举办。启动仪式由省商务厅、省发改委、新华日报社、省广播电视总台、镇江市政府主办,镇江市商务局、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承办。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陈涛、镇江市市长徐曙海、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仪式现场,省商务厅正式发布“苏新消费•夏夜生活”总体活动安排和“江苏味道•食全食美”地标品牌活动。“寻味金陵”“味聚镇江”“盐之有味”“真正无锡味”“唱响常州菜”等各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地标美食活动;省发改委发布“江苏消费促进”微信公众号,中石化、银联、苏宁易购、阿里、京东等头部平台及企业代表发布优惠让利活动;镇江市商务局发布2022镇江金山消费节暨云闪付消费券活动和嬉夏•HIFI西津渡活动。

“苏新消费•夏夜生活”从5月开始至9月结束,“省市县、政银企、线上下、内外贸”联动,预计举办超10万商家参与的千场消费促进活动,掀起“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可持续”促消费新潮,让利消费者,助力“江苏制造”销全国、卖全球。

购物节期间推出5项重点活动。一是开展“江苏味道”第二季活动,统筹区域特色和节庆特色,打造“江苏味道”活动品牌和地标餐饮品牌,推出一批特色美食街区、餐饮商圈、美食展示载体、美食体验店等。二是开展“易路便捷”主题活动,在全省中国石化加油站开展“加油油惠、易捷嗨购、洗车无忧”活动,推出2项免费、7项优惠、1项助农惠农活动,让利消费者超亿元。三是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专项活动,对消费者在中标企业线下门店购买能效标识为1级和2级的绿色节能家电商品进行专项补贴。四是开展“销售竞赛季”主题活动,对促流通扩消费成效明显的企业和地区进行奖励激励,发挥优势企业和重点地区在促流通扩消费中的支撑带动作用。五是开展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活动,会同省有关部门开展“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促消费活动,助推文旅消费加快复苏,支持各地“一市一主题”特色品牌活动,力促形成“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红红火火、沸沸扬扬”的浓厚氛围。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