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宁港数字贸易合作交流会在宁港两地同时举办

2022年9月9日,2022全球服务贸易大会暨首届国际数字贸易峰会宁港数字贸易合作交流会以视频方式在宁港两地同时举办。交流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香港贸发局、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南京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深化数字贸易合作备忘录》,就深化数字贸易合作、拓展合作内容和形式达成多项共识。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总会创会会长唐英年先生在致辞中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已经成为南京企业境外投资、链接全球资本市场的首选目的地。随着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蓬勃发展,香港和南京在服务贸易、数字贸易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相信宁港两地将在数字金融、研发设计、信息服务等数字贸易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遇,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向贸易和投资,深化互信互利、发展共赢,持续为宁港高质量发展塑造新机遇、增添新动能。

江苏和南京方面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来,苏港、宁港各方面交流日益频繁,投资和贸易往来更加活跃,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宁港经贸合作已走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阶段。为积极抢抓数字贸易机遇,南京市计划构建一批数字贸易促进平台,培育一批数字贸易头部企业,落地一批数字贸易标杆项目,打造具有标杆示范效应的数字贸易示范区,力争 2025年基本建成以工业品跨境贸易数字化为特色的数字贸易发展体系。希望数字贸易成为宁港合作的新舞台,双方汇集智慧和力量,共创数字贸易发展的美好未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