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呈现“六高”

一是在全国形成高影响力。获批首个国家生物医药的技术创新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中获得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双第一”。

二是产业指标持续高增速。苏州的生物医药产业的营收、工业产值两项指标连续三年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速。

三是企业发展进入高成长期。今年以来新增9家生物医药的上市企业,总数达到了26家。

四是创新成果实现高增量。全市生物药商业化的产能占全国近40%的份额,2020年获批的一类新药、三类器械数量均占全国10%左右。

五是产业生态要素高集聚。落户中科院医工所、药物所等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上海瑞金医院、中山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

六是产业区域发展高协同。以工业园区和苏州高新区为双核驱动,带动相关区县多极特色化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