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在香港成功举办

2月8日,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视频致辞,市长陈之常推介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江苏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林郑月娥,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出席推介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宁聚香江,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促进双向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务实深化多领域经贸交流与合作。一批合作协议、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包括政企战略、部门机构、产业、企业合作等类型,涉及贸易投资、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智慧出行等领域,展现了宁港经贸合作日益深化的最新成果。

推介会上,南京重点展示了6个开放领域,期望与香港建立高能级的开放链接,包括在投资贸易便利化领域为香港企业开放更多投资渠道、放宽更多准入限制等。此外,南京还就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空间布局与开发、江苏园博园、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点领域和板块进行了推介。南京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南京市投促局与戴德梁行、南京市金融办与南洋商业银行签署协议。

本次南京经贸代表团于2月7日至9日在香港开展交流活动。香港是南京2023年新一轮全球经贸交流的首站,本次南京经贸代表团也是2月6日内地与香港往来全面恢复后首个赴港的内地大规模经贸团组。

智能问答